慕容卿

洛基本命,主锤基,但是是all基党
所爱隔山海,山海皆可平
还嗑哈德 亚梅 轰出胜

我是来爱你的(基虫 甜)(03)

私设如山,ooc预警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尝试了一种我从来没有用过的写法,不知道能不能达到我想要的效果。不过我本来就是写文新手,多尝试一下也没关系吧

 
 

卑微求评论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 
 

纽约时间,18点。

 
 

正是晚高峰时期,即使是经历了白天的怪物袭击,但未被波及的地区依旧照常作息。

 
 

正在人们行色匆匆的回家或是出门玩乐时,史塔克公司突然紧急播报了一则新闻。

 
 

一时间街头大大小小的屏幕都被托尼控制,人们纷纷站住脚,抬头看向屏幕。

 
 

电视上,是人们熟悉的两个主持人。他们手拿稿件,面色凝重。

 
 

大街小巷在这一刻安静,莫名诡异的气氛在人群中蔓延。

 
 

女主持人清清嗓子,平稳了一下情绪,拆开信封,开口念道:“各位市民朋友们,大家好。下面我们宣布一项可能会在20点整开启的投票仪式,请认真听好以下的全部介绍。”

 
 

男女主持人的声音交叠出现,屏幕上是昏暗的实验室、似人非人的怪物和接下来出现的几个基因改造者的信息。

 
 

这其中有最普通的纽约市民,但他杀过人;也有达官显贵家的孩子,他们可能只是仗着身份欺压过一些人。

 
 

但无一例外,这些人都做过点什么或大或小的事。

 
 

除了杀人这种违法之举,其它的又算什么呢?几乎每个人都有过犯错的经历,然而这些人被挑选出来,成为神的供品。

 
 

一石激起千层浪。

 
 

纽约城仿佛是被骤然投进一颗石子……不,一颗炸弹的平静湖水,瞬间波澜四起。

 
 

刚刚经历过怪物惊吓的纽约人民不敢置信,纷纷拿出手机翻出电脑,按照新闻中公布的网址打开网页。

 
 

一片空白。

 
 

网页无法显示。

 
 

距离新闻里说的20点,还有两个小时。

 
 

人们迷茫的抬起头,一时间分不清这究竟是一场闹剧,还是即将发生的真实。

 
 

某个黑暗的房间里,电脑屏幕是唯一的光源。一个嘴角有刀疤的男人坐在在明明灭灭的屏幕旁,挑起一边嘴角:有意思。

 
 

纽约时间,16点。

 
 

复仇者大厦被毁了一部分,但是众人无暇顾及这些,满脸沉重的坐在一起。

 
 

洛基也收起了平时不在意的模样,敲了敲椅子扶手:“我们不能干等着投票结果出来。”

 
 

托尼难得没有怼他,认同道:“我同意小鹿斑比说的,我们当然不能坐以待毙。群体是最可怕的东西,他们冲动、狂暴、易感,接下来的举动难以预料。”

 
 

洛基翻了个白眼,摇头:“不,不对。”

 
 

“哪里不对?”

 
 

“群体冲动,正好有利于我们引导;群体狂暴,但只要不针对我们就好;群体易感,那不是更好吗?超级英雄出面,他们还不被你们所感?难道相信那什么美景吗?”

 
 

“我们不能出面啊。”史蒂提醒道。

 
 

洛基笑起来:“谁说你们不能出面?我刚刚答应他们的是政府不能出面,政府懂吗?你们又不是政府。”

 
 

正直的美国队长被噎了一下,看向索尔:“我现在有点相信你的话了。”

 
 

“所以,”洛基垂下眼睛,说道:“其实我就没打算真的和他们打这个赌。”因为无论哪个结果都不完美,总有人要为此做出牺牲。


原本洛基对此是丝毫不在意的,死几个人又怎么样?人类的生命如此短暂,十年二十年有什么区别吗?


可是……他看了彼得一眼,彼得歪了歪头似乎是在问他怎么了,洛基笑着摇摇头。


虽然生命短暂,但也不应该剥夺他们活下去的权力吧。

 
 

而彼得看着洛基自如的和复仇者们坐在一起交流,很是开心。他悄悄移动了椅子,靠着洛基,牵住他垂在身侧的手。

 
 

洛基愣了一下,回握住彼得,眼睛里浮现出真实的笑意。

 
 

巴基看看洛基,又扭头看看彼得,果断站到史蒂夫身边。

 
 

索尔终于没忍住问出来:“洛基你和……你和彼得你们俩……”

 
 

洛基挑眉,非常干脆地承认了:“我们俩在一起了。”

 
 

索尔卡壳,磕磕巴巴地说道:“在在在……在一起……这是什么时候的事?”

 
 

托尼其实早就知道彼得的心思,劝过几次没效果,又看洛基没再作乱索性也没管过。最主要原因是……他并不觉得自家这小孩能拿得下邪神。

 
 

没想到啊……托尼感慨。真是世风日下道德沦丧人心不古……呸。

 
 

托尼也很严肃的问: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

 
 

洛基懒得回答,彼得眨眨眼一脸无辜:“今天刚刚在一起。”

 
 

索尔:Σ(°Д°

托尼:“……不是今天这情况你们是……你们怎么有时间……”算了我已经气死了。

 
 

洛基很不以为意地转着手上的笔,敲了敲桌子:“这有什么,真是少见多怪。怎么?现在开始不关心人类,来关心我了?”

 
 

彼得乖巧微笑,没说话。

 
 

众人互相看看,最终巴基拍了拍洛基的肩膀,说了一句:“你开心就好。”

 
 

洛基微笑着接受了,然后接着说:“我们来讨论一下在外面的时候,托尼说的那个疫苗吧。”

 
 

纽约时间,19点。

 
 

不管会不会真的有投票系统出来,在街上听完新闻的市民纷纷惊愕,不相信这是政府做出的决定。

 
 

开什么玩笑?竟然要把八百多万人的性命轻易交给一群变态的基因改造者?

 
 

有人直接骂:“政府都是怎么做事的?居然这样胡来!”

“就是,是不是有病?”

“疯了吧这是?这么随意的就决定,是放弃我们了吗?”

……

 
 

也有人说:“政府这样做,难道不是在救我们吗?他们研制出的基因暂时无法破解,可是……只要这几个人死了就好了啊,我们就都得救了。”

 
 

但立刻有人说:“那些人怎么可能同意?我们都这样想,他们不会这样想吗?最后当然是他们交出解药,可他们怎么会同意?政府是不是傻子啊。”

 
 

“可是……就算是罪已至死,除却法律之外又有谁能去随意断人生死呢?”一个女孩子小声说了一句,周围的人纷纷看过来。

 
 

无数的言论在人群中传播,托尼看着各路监控传来的情况,微微皱眉。

 
 

彼得仰头看向背手站着的洛基,问道:“你有多少把握?”

 
 

洛基回身,低头看向他:“我有十成的把握。”

诡计之神从未输过。

 
 

纽约时间,17点。

 
 

“所以,”托尼总结道:“我们现在有以下的结论。第一,这个疫苗已经确定要生效了,而且接种人数很多,面积很广,已经不仅限于纽约市民了,所以我们必须要拿到解药。第二,我们要尽量解救人质,但是他们基因被改变,所以不知道解药是不是也能给他们用。第三,我们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反悔,造成更大损害。”

 
 

“其他问题到时候再说,但是他们不会反悔的。”洛基非常淡定。

毕竟要反悔的是我们。

 
 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 
 

“因为他们很骄傲,非常骄傲。只要同意了投票,就不会反悔。所以,我们要确保说话的方式,让他们愿意采取我们的方法。只有这样,我们才有胜算。”

 
 

“那……”

 
 

“新闻稿怎么写要听我的。”洛基斩钉截铁。

 
 

“不,我是说你怎么会反悔?”

 
 

“我?”洛基忍不住大笑起来,“你问我为什么会反悔?你怕不是忘了我的名号了。因为我为了胜利不择手段啊!”

 
 

托尼突然觉得自己干嘛要问这个问题,直接跳过:“行,那我们来决定谁去实验室拿解药吧。”

 
 

“我去比较合适。”洛基诚恳建议。

 
 

“你不行。”托尼拒绝,“你得留在这儿随时调整计划,这个赌可是你搞出来的,得全权负责。”

 
 

“不是,等等,这个计划真的可行吗?我们现在甚至都不知道他们的实验室在哪啊!”全程懵逼的索尔提出疑问。

 
 

“很快就能知道了。”洛基淡定的说道。

 
 

“为什么?”

 
 

“我刚刚给他施加的法术,应该快要生效了。”洛基眨眨眼,看向托尼:“所以,我去实验室。顺便,我要去见他一面。”

 
 

纽约时间,20点。

 
 

秒针指向12,滴答一声响。

 
 

彼得已经盯着网页看了半天,时间一到,他立刻点开了网址。

 
 

原本一片空白的界面仿佛是被投进了一颗石子,波纹扩散,一个视频缓缓开始。

 
 

视频里,挂在美景名下的实验室在视频中展现出它的冰山一角。实验室里原本陷入疯狂的人被注射了一支药剂之后渐渐平和下来,皮肤上因为基因改造而变的色也恢复原状。

 
 

视频结束,网页出现。

 
 

网页的设计很简单。

 
 

黑色的页面,红色的字体,也不过三行。

——我认为用几个有罪之人来换取纽约城的平安,是值得的。

A.是B.否

 
 

底下是一个链接,展示了几个贡品详细的生平介绍和他们所犯下的“罪行”。

 
 

黑色的界面宛若地狱一般,妄图将人拖入原罪的深渊;血红的丝线悄无声息,缠绕上所有人苍白的脸。

 
 

拿着手机,或被好奇心驱使,或想看政府笑话的市民们点开网页,看着如同从深渊伸出触手一般的界面,心一颤。

 
 

那些人竟然同意了政府的提议。

 
 

彼得抬头,和站在他身后的洛基对视一眼,点点头。

 
 

纽约时间,21点。

 
 

投票的网页依旧没有什么变化,没有人动。无论是哪个选项,底下都显示着投票人数:零。

 
 

而复仇者大厦的电话已经快要被打爆了。

 
 

从神盾局局长开始,质疑就扑面而来,所有压力全部堆积在复仇者身上。

 
 

已经决定相信洛基的复仇者们把所有质疑都压了回去,顶着可能到来的骂名执意继续。

 
 

彼得难得沉默地坐在洛基身边,有些担心。

 
 

虽然洛基说自己肯定不会输,但是世事难料,谁能保证一件事百分百的发生或者不发生呢?

 
 

如果失败,那么等待他们的,准确来说应该是等待洛基的会是什么?

 
 

彼得用脚趾头想都能想到。

 
 

本来正在跟索尔说话的洛基突然扭过头,喊道:“彼得!”

 
 

彼得一颤,急忙回道:“洛基?怎么了?发生什么了?”

 
 

“没什么,”洛基笑着握住他的手:“不要担心,我们不会输的。”

 
 

彼得愣了愣,然后笑起来:“好。”

 
 

纽约时间,22点。

 
 

“都准备好了吗?”

 
 

“哪里有都?不只有我和彼得么?”洛基吐槽道。

 
 

“……是,所以你们准备好了吗?”

 
 

“我好了!”彼得举手,表示自己准备完毕。

 
 

洛基点点头:“嗯。”

 
 

“行,那就去吧,注意安全,我们会跟上你们的节奏的。”托尼对着彼得说。

 
 

“网页投票如何?”洛基突然问道。

 
 

“呃,有人投了票,但是票数不多。投是的有402人,否的有50人。”

 
 

洛基点点头,没评价:“走了。”

 
 

彼得跟上,紧接着两人消失在黑暗中。

 
 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你们能接受这种写法吗?会不会很混乱?我自己写我不觉得混乱,因为我有在纸上列出来,但是我不清楚读者的看法。

 
 

求评论求评论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另外,我也很无奈,我发现上中下有点hold不住了,字数它就控制不住啊!只好搞个中下,下。说不定还有一个尾声……

 
 

我的野心太大了,还没写多少字的文就妄图写一个社会众生像出来,写着写着发现有点失控,收不住了。但是我还是坚持想写完它。

 

评论(7)

热度(8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