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容卿

洛基本命,主锤基,但是是all基党
所爱隔山海,山海皆可平
还嗑哈德 亚梅 轰出胜

热情似火 09(主锤基 副铁虫)

写在文前:


我感觉我已经要忘了这是锤基文了……怎么完成任务占了绝大多数……所以今天有甜甜的恋爱环节
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
最后Peter还是把手机打开了,在Loki嫌弃的眼光中给fury发信息。


fury果然直接打了一个视频通话过来,Peter非常想把手机扔给Loki。


Loki非常干脆利落地拒绝了。


“Peter Parker。”


刚刚接起电话,蜘蛛宝宝就想把手机给丢掉:“刚刚不是我挂的电话!”Peter迅速甩锅。


Loki斜眼看了一下。


“咳,刚刚有危险,Loki哥哥发现了然后挂掉的!”左右为难的蜘蛛宝宝补救道。


看透一切的fury呵了一声,暂时放过了Peter,直接进入正题:“刚刚没来得及说,我觉得魔方上的定位仪器被动了手脚。”


Peter在Loki的示意下开了免提,刚好听到这句话的Loki忍不住嗤笑一声:“你想多了,就算不动手脚定位仪也没用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Peter好奇地问道。


“宇宙魔方自身有强大的力量,干扰是肯定存在的。更何况你忘了它的作用是什么?”


“空间转换?”


Loki打了一个响指,抬了抬下巴。


Peter莫名想到了眼前这位法师先生不久前的那句极其嘲讽的“那神盾局是干什么吃的”,和后面那些听起来非常有道理的“连黑帮都防不住要怎么阻止灭霸这样的人”,突然产生了一种或许魔方在他手里还安全一点的可怕想法。


如果fury知道了可能会杀人。


“既然如此……你们有什么办法?”


“一个好消息。”Loki找了一个靠枕靠在背后,在两人灼灼目光下不紧不慢地调整了一下靠枕的位置,才慵懒地开口:“我刚刚在那几个人身上下了追踪的法术。”


Peter激动得差点跳起来,然后Loki摇了摇手指:“我还没说完。但是他们几个似乎不是什么重要的人物,跟踪他们没法确定魔方在哪儿。估计刚刚那几个只是诱饵,对方根本没有把重要的人放出来,所以我推测……”Loki抬起眼看向fury:“原本我们以为是藏魔方的地下仓库,可能也只是个幌子。”


“没关系!有线索就好!Loki你也太厉害了!”


fury看着分分钟能把自己卖出去的小孩,摇头叹息。


Nat等人在半小时后回来,Tony已经结束了和Thor的密谋。两人心照不宣地对视一眼,Tony开口问道:“查探得如何?找到入口了吗?”


Steve摇头:“进入地下一层之后,我们找了很久,Nat才看到一扇极其隐蔽的门,但是上面有密码。我们正准备再看看的时候,有人下来了,不知道拿着什么东西。”


“本来我们准备跟上去,但是那些人好像知道有人跟踪,七拐八拐就是不去他们的地盘。最后他们消失在一个诡异的地方,看不见了。”Nat满脸凝重。


“连你这个特工都没跟上吗?”Tony挑起一边眉:“看来他们藏的东西很重要啊!”


“最近有什么东西很重要还丢了的吗?”Bucky疑惑道。


“不知道啊,问问fury?”


获得众人一致同意之后,Steve给局长打了一个电话。


然而局长含含糊糊什么也没有说,只说了一句他们能解决,既然度假就好好度假不要管别的东西了。


还不如不说。


初代复仇者们明显不是乖乖听话的人,fury越是这样说他们就越——


“局长绝对瞒着我们什么事。”


“我觉得肯定就在这里发生了什么他们难以解决的事,但是为什么不告诉我们呢?”


“说这么多干嘛?”Tony一摊手:“反正我们也不会听他的,自己搞不就行了。”


……说的有道理。


“那就按计划实施?”Tony看向Thor。


金发神明点点头,答应了。


Loki正在屋里使用法术追踪,看着分散开来的几个点眯起眼睛。


Peter凑过来问:“有什么发现吗?”


Loki还没来得及回答,手机响了一下。


屏幕亮起,Thor发来一条信息:嗨,今晚有空吗?昨晚相同的码头见?


Loki笑了一下,回复道:行。


Peter愣了一下:“不是,今晚我们没有任务吗?”


“今晚舞团没有活动,不去他就该怀疑了。”Loki随口扯了一个理由:“先去着,到时候有事就找个机会脱身呗。”


Loki百无聊赖地待在宾馆里,Peter十分认真负责地看了一天定位,然而没有任何发现。


直到夜幕降临,Loki准备出发去码头,跟Peter交代:“我给你施了个法,可以直接给你传话,比较方便。有情况我叫你,然后呢……”


小朋友充满期待地看着法师先生。


“然后你自己去解决。”


“……”


法师先生潇洒地转身离开,空留小朋友风中凌乱。


风中凌乱地某位很快也收到了一条信息,Tony约他出去。


Peter迅速回复了一个“好”。


然后他后知后觉地想起来,Loki没有把他变成女孩子啊啊啊啊啊!


这下玩脱了。


Loki到码头的时候Thor还没来,于是他……她背对酒店,坐在码头边。


实在是闲着无聊,Loki脱下鞋子,用脚去踩水玩。


Thor来时刚好看到Loki提着裙摆踩水的模样。还没完全黑下来的天空,路边的隐隐的灯光,翻涌的浪花和……这个吸引了他全部目光的人。


Thor悄悄地走近。


Loki似有所感,在Thor接近自己的时候回过头,脸上还带着没消退的笑意。


两人都愣了一下,Loki被撞破这么孩子气的举动有点尴尬,Thor倒是觉得可爱极了。


于是他想都没想脱口而出:“我刚刚突然想到了我弟弟。”


Loki眉毛动了一下。


“他小时候也是这样的。”Thor笑起来,脸上浮现出回忆的神情:“他不怎么喜欢太热闹的环境,喜欢一个人待着,这一点和我真不像。不过以前我也经常和他一起踩水,还下河捉小鱼。”


Loki静静地听着,脸上不经意带上了久违的发自内心的笑。


“嗨,我说这么多干嘛,真是不好意思。”Thor没听见“Laura”回答才反应过来自己又忍不住说了一堆关于Loki的话,掩饰一般挠挠头。


“是啊,听你说了好多关于你弟弟的了,什么时候我能见一下?”Loki眨眨眼,狡黠地笑起来。


“那恐怕有点难度,他……他可能不怎么愿意听我的话了。”


“为什么?你们关系听上去不错。”


“嗯,是啊。都是我的错。”


都是我的错。


是我伤了他,是我没保护好他。


“不说这个啦,上来吧。”Thor很快转移话题,向还站在水里的Loki伸出手。


Loki拉住Thor的手,接着习惯性地把拎在手上的鞋子递给Thor,Thor也下意识地接过。


仿佛这个动作做了无数遍。


于是两人都怔住了。


大概是什么时候呢?


在他们小时候,Loki总是喜欢安静的。他讨厌人多的地方,也不喜欢和Thor以及仙宫三勇士一起玩。


他喜欢看书,喜欢母后亲手种下的花园,也喜欢穿过花园的那条小河。


Thor则正好与他相反。Asgard的大王子殿下向来看不下去书,整天玩闹,和仙宫三勇士凑到一起就能把王宫闹得鸡飞狗跳。


除了面对Loki的时候。


Thor对Loki永远都充满耐心,甚至为了待在Loki身边陪他看书,一个上午都没有说一句话。


Thor总会抽出时间来陪Loki,以各种形式。在他们小时候,下河一起捉小鱼就是其中一个非常主要的形式。


这大概是Loki最闹腾的时候了。


两个不大的孩子脱掉鞋子踩进铺满了鹅卵石的河里,光是捉小鱼还不够,还要打水仗、比赛游泳。


Thor从来没有赢过。


原因是什么其实不必细说,Thor就是爱看Loki赢了之后骄傲又矜贵的模样。


等仆人来喊他们吃饭,Thor就率先跳到岸上,对自己闹腾得小脸通红的弟弟伸出手。


Loki便牵住,再把自己的鞋子顺手递给Thor。


Thor笑着接过,有时候会说一句:“真是小懒虫,自己的东西自己不拿,叫我帮你拿。”


Loki就对着他吐吐舌头,理直气壮地说:“谁叫你是我哥哥!”


Thor听到这句话,就无话可说。因为他早就承诺过,作为Loki的哥哥,一定会尽最大可能照顾好他。


Loki先回过神,却不知道要怎么收场。他想了半天,最终用最得体的微笑接过Thor手上的鞋子,对他说:“不好意思,刚刚认错人了。”


如今这个早已学会伪装自己情绪的谎言之神,当初也只是一个被哥哥和母后宠着长大的小王子而已。


Thor忍不住盯着Loki看了一会儿,又对上他清亮的眼眸,迟疑半天最终也只是说:“没事,我们走吧。”


其实他想问一句,你到底是谁。


海风迎面吹来,星星布满了夜空。


Loki拎着鞋子光脚踩在沙滩上。


Thor扭头看Loki像孩子一般走着走着,就弯下腰捡起一个贝壳,忍不住露出笑意。


Loki直起身,看到Thor有点傻乎乎的笑扬了一下眉毛:“你今天找我出来做什么?”


Thor这才想起来Tony叫他来干嘛的,原来自己还有任务在身呢!


果然是美色误国。


评论

热度(5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