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容卿

洛基本命,主锤基,但是是all基党
所爱隔山海,山海皆可平
还嗑哈德 亚梅 轰出胜

热情似火 10(主锤基 副铁虫)

写在文前:


通过写这篇文我发现,我还是好爱好爱曾经无比辉煌的阿斯加德啊,好想好想曾经意气风发的他们啊。怎么到头来走了十年,却走出了这样一个结局呢……


我总是喜欢写锤基他们俩小时候,一写就收不住手,也不知道为什么。我想了想,大概是因为那段时光无法复制且真心快乐吧。在我的想象里,那时候索尔虽然莽撞但是始终爱着护着洛基,洛基虽然敏感但是满心信任着哥哥,大概是最纯粹的时光。


那是属于我们看电影无法得知,可以尽情想象的时空,因此可以让它足够温暖又足够美好。


这篇文章作为我的第一个几万字的小说,掺杂了我太多个人情感,以后……希望能好一点。


一时感慨,忍不住废话了许多。以下正文


P.S.补一下设定,Peter小朋友已成年!!!
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
就在Thor思考要怎么跟Loki开口的时候,Peter还坐在房间里不知所措。


脑子一热答应了Mr.stark的邀约,然后发现自己并没有变成女孩子,简直要命。


Tony好整以暇地坐在和Peter约好的地方,靠着吧台,抬手看了一眼表。


小朋友已经迟到了五分钟。


十分钟后,Peter才匆匆赶来,站在门口犹豫半天不敢敲门。


然而早就通过监控看到Peter的Tony可不管,直接推开门和他四目相对:“为什么不进来?”


还没做好准备的某个小朋友顿时僵住了,手指下意识拽了一下裙摆。


Thor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,Loki挑起一边眉心情复杂地看着他,简直快要控制不住自己的吐槽。


怎么过了这么多年一点长进都没有!


恨铁不成钢。


Thor对此丝毫没有觉悟。


以前那个什么Jane究竟是怎么看上你的?到底看上你哪一点了?Loki满头问号。


两个人各怀心思地看着对方,然后就一起走神了。


直到Loki先回过神来,看到Thor还在盯着自己。


Loki重重地咳了一声。


Thor猛地灵魂归位。


“呃,那什么,我今晚找你出来主要是想跟你说……说……”要说什么来着?


Thor突然发现自己忘了当时Tony是怎么跟自己交代的了,一时卡壳说不出个所以然来。


Loki:……


我就知道。


Thor尴尬地看着Loki,不知道要如何解释才好。


Loki一个没忍住,下意识就开启了怼哥哥模式:“找我出来不知道要干什么?话都不会说?Thor你也真是够可以的,这么多年都没什么长进啊?”


Thor丝毫没有察觉出什么不对劲,听着无比熟悉的语气也非常熟练地下意识开启了给弟弟顺毛模式:“是的你说得对,我下次肯定注意。”


Loki哼了一声,满脸都写着不相信。


不过这个小插曲很快被两人抛到脑后,因为走着走着,他们发现前面的海滩热闹无比。


“今天有活动?是中庭的什么节日吗?”Loki有些惊讶。


在地球生活也没对长时间的Thor也不了解中庭的节日,但想了想Tony等人没有提起,想必也不是什么重要的日子。于是他说:“没听说啊,去看看吧。”


Loki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脱口而出的称呼是中庭,Thor也没发现,只是和他并肩走了过去。


海滩上正在举行篝火晚会,火光冲天,烧烤摊在一边生意兴隆。


男男女女随意地走动着,或是唱歌跳舞或是吃着烧烤。


Loki皱了皱眉,不是很喜欢这样的环境。以前的Asgard尚武,又国力强盛,就喜欢在战后举办各种各样的宴会。


没错,形式和篝火晚会非常类似。


可能没有烧烤。


可能民风没有这么开放。


但是对Loki来说都是一样的。


小王子殿下就很不开心,每次一到宴会就找各种理由不去。


相比于热情爽朗的战士Thor,法师系的Loki显然不够受欢迎。虽然没有人会堂而皇之地表现出来,但是敏感的Loki怎么会一无所觉,他简直不要太了解。


Thor永远都是人群的中心,哪怕他没有能说会道的技巧、优雅矜贵的气质和……不受人待见的法术。


他和所有民众坐在一起,大声的笑,疯狂的跳,豪迈地饮酒。


所有人都乐意听大王子殿下讲述在战场的胜利,分享喜悦。


而神后喜欢的小儿子则背靠着天台的栏杆边,借着璀璨的星光和身边莹莹灯火翻看一本法术书。微风吹过他的脸颊,柔顺的发丝飞扬起来,绿色的眼睛在夜空中闪烁着灿如星空般的光芒。


从底下传来的声音彰显着宴会热闹无比,然后他张嘴就是一句嫌弃无比的评论:“真吵,够烦人的。”


神后frigga坐在他身边揽着他的肩膀,无奈又宠溺地笑,伸手给他理了理头发:“我的孩子,你也该去参加几次宴会的。你有漫长的时间来学习法术,宴会也能让你获得快乐。”


Loki没来得及说话,天台的门就被“砰——”的一声打开,还没看到人,满含着兴奋的声音就已经率先传来:“Loki!你怎么不去参加宴会猫在这儿?咦,母后?”


兴冲冲跑过来的Thor看到神后安静了一下,很快又恢复了大嗓门:“可有意思了Loki!陪我一起去吧!母后也去吧?父王也在那儿呢!”


“不去!下面吵死了!”Loki简直头疼,万万没想到自己跑到天台刻意避开刚刚得胜归来的Thor,还能被他找到。


搞得Loki一度怀疑Thor是不是给自己施加了什么定位法术,怎么自己在哪儿都能被他找到?但是以前还在捉迷藏的年纪,好像Thor每次都找不到他来着?


Loki连开口的机会都没有就被Thor从地上拽了起来,差点摔一跤,一气之下小刀就出手了。


Thor万分配合地惨叫一声,然后对frigga行了个礼就拉着Loki往外走。


Loki明显挣不过Thor,回头喊:“母亲!”


frigga笑着,也没有要阻止的意思,哄着小儿子:“今天Thor刚回来,Loki就陪哥哥一天好不好?”


Loki勉强同意了:“行吧。”


“那就过去吧。”耳边突然响起了一个声音,将Loki拉回现实。


Loki被吓了一跳,猛地看向Thor: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呃……我说我们去玩一会儿吧你说行吧,所以……我们现在过去吧?”Thor试探着问了一下。


其实还是讨厌的。


因为总有人会对他嗤之以鼻,哪怕他是九界第一法师,哪怕他计谋无数可以减少Asgard的伤亡,哪怕他巧舌如簧是谈判桌上的好手……Asgard还是没有他的立身之处。


但是这个人……Loki抬起头。


Thor的眼睛清澈见底,真诚显而易见,一如当年。


在Loki无数次不再相信任何人的时候,Thor还是坚持不懈,对他说“you come home”。


于是Loki克制不住地问出了和当年一样的问题:“带着我,你不觉得麻烦吗?”


你明明可以轻而易举地做到成为人群的焦点,又何必带上我这样一个被世人嘲讽的谎言之神。


当初Thor是怎么回答他的呢?


当时明明也不算成熟的Thor突然停下脚步,Loki险些撞上他的背。然后他伸手抚上Loki的脖颈,认真地看着自己的眼睛,一字一句清晰地说:“我永远都不会觉得你麻烦,我永远爱你,Loki。”


Loki低下头嘟囔了一句:“那你可不能反悔。”


Thor太熟悉Loki了,即使他声音小到听不见,Thor都能准确猜出他说的话。于是Thor郑重承诺:“永远都不会反悔。”


所以……现在呢?在我无数次背叛你、伤害你、欺骗你又死而复生之后呢?你还依然爱着我吗?


太过相似的场景,让Loki都忘了他现在是在顶着Laura的身份。


Thor愣了一下:“不会啊……你怎么会这么想?”


Loki听着Thor的语气,才蓦地反应过来现在自己的身份:“没什么……开个玩笑,我们走吧。”


Loki迈步就走向烧烤摊,颇有些落荒而逃的意味。


Thor不明所以。


酒吧的气氛热闹极了,Peter僵硬地坐在吧台前,看着Mr.stark打了个响指要了一杯威士忌之后非常自然地转头问他:“喝点什么?”


Peter(慌张):“不不不……不用了。”


“鸡尾酒总可以吧?”


Peter比较想说未成年人不能喝酒,可惜自己已经成年了啊!


Tony还在等着他说话,Peter刚要开口,Tony突然站起来。


已经成年的小朋友被吓了一跳:“Mr……咳,怎么了?”


Tony摆摆手,没说话,拿起手机发了个信息。


与此同时,Loki正拿着一串烧烤站在海边。让Loki很意外的是,这里的人对他非常友好,虽然现在也不是他本身的样子,但是……Loki不能否认还挺开心。


尽管一向嘴硬的法师先生不肯承认。


魔法波动传来,Loki一怔。


Loki感受了一下,发现其中一个追踪法术消失了。他不敢置信地调出画面,接着发现有一人死亡。


很快又有一个人身上的法术消失,Loki皱起眉。


不对劲。


Thor站在Loki身边看他神情不对,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
“没什么。”Loki随意打了个哈哈,直觉有问题。


Thor口袋一震,等他拿出来看了一眼,就止住了他要说的话。


Tony发信息说他们跟踪的人被追杀。


死了两个?!


Loki暗中联系Peter:“我跟踪的三个人,其中两个死了。”


Peter大惊:“怎么会?谁杀的?”


“反正不是我。”


“……怎么办?”


“你那边怎么样?你跟铁罐干嘛呢?”


“我觉得我们应该找个地方汇合。”Peter转移话题。


Loki嗤笑一声,也懒得揭穿小孩拙劣地话题转移术:“回酒店。”


“来不及吧?”


“那我直接告诉你他们被杀的地方,你自己去。”


“你不去?!”


Loki看向Thor,Thor正好转头对他说:“我有点事,需要先走。”


还挺巧?


Loki挑眉,点点头。


然后转眼就把追踪法术丢在了Thor身上。
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
P.S.其实不是Thor忘了Tony让他说什么,是我忘了……这是在微博上先更的,所以上一章和这一章其实隔了有20天😂我一点都不记得当时是怎么思考后文的了……所以,我只好重新编一个故事咳。


真是符合我“从来不写大纲一言不合加改剧情”的风格哈


评论(5)

热度(4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