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容卿

洛基本命,主锤基,但是是all基党
所爱隔山海,山海皆可平
还嗑哈德 亚梅 轰出胜

我是来爱你的(番外2)

(小声bb其实这是基虫虫基无差,毕竟洛基真当了攻我还是不太适应)


这是一篇中秋贺文,送给 @缓归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
洛基早就习惯了一个人独来独往的生活,在搬出复联大厦后自己买了一间房子。


当然是为了和彼得住一起。


要不然也不会刻意搬出来,毕竟大厦的环境不错,还有一个可以给他捅肾的哥哥。


九月的风很轻。


洛基在这个午后悠闲地煮了一壶咖啡,又随手从木质的书架上拿了几本书,靠在阳台的躺椅上。


地球上的生活实在是太无趣,只有一部分人类的思想还值得一看。


挑剔的邪神大人表示这是他的最高赞美了。


于是当他看到中国的中秋节这个节日时,来了一点兴趣。


只是一点而已。


邪神大人掐指一算,然后发现中秋节就在今天。


于是一向好学的洛基翻起了书。


月饼?这是什么东西?或许可以研究一下?


赏月?唔唔,这个可以,今晚叫上彼得……等等,彼得是不是这几天有任务来着?


洛基的心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跌落下去了。


不应该打电话。不能显得自己很在意他。


“并不在意彼得”的洛基丢掉《中华传统文化》,果断地换了一本《莎士比亚文集》,捧着它十分钟都没翻过一页。


彼得游荡在城市上空。


最近几天城市里有些不安定,局长让他多注意注意。好邻居蜘蛛侠非常认真的执行着任务。


蹲在一座大楼上,彼得有些无聊地四处看着。无事可做,思绪就忍不住飘远了。


近一年最开心的事是什么?当然是和洛基在一起了!太开心了啊!这是一辈子最开心的事!


然后接着他就想到,好像已经好几天没见面了哎?好想洛基,洛基会不会想自己?


彼得想了想,突然觉得洛基可能不会想自己……心碎ing。


觉得不能继续这样下去的彼得果断掏出手机。


洛基发呆十分钟,然后才回过神来。他不自然地咳了一声,索性不再看书,起身回屋里自己做饭。


即使洛基来地球已经这么多年了,还是不太习惯地球的饮食。(彼得小小声:主要是洛基太挑剔,其实我觉得阿斯加德饮食应该和地球差不太多,毕竟索尔适应十分良好,具体可以参照……(此处省略不知道多少字))


桌子上的手机响起来,洛基慢条斯理地扯出一张纸巾,擦干净手,才拿起手机。


刚刚接通,洛基就听到对面传来一声欢脱的:“洛基!”


其实洛基已经笑了,但他声音丝毫不显:“嗯?有什么事?”


“我想你了。”彼得跳下高楼,一手拿着电话,一手拎着书包,小声嘟囔着。


洛基一边用法术感受着彼得的位置,一边用懒洋洋又性感地语调说:“哦,那你想怎么办呢?”


彼得小心翼翼地建议:“那……我今天去找你好不好?”


洛基挑眉:“你不是在出任务,怎么来找我?”


“任务也不能一天到晚地跟啊……”彼得小声说,然后迅速回答:“怎么去的话,你不用担心。你在哪呢?不管你在哪我都可以去的!要是近的话我可以爬过去,不远的话我就荡过去,远的话我还能扒火车!”


洛基突然沉默了。


彼得还在说着什么,洛基听着,一时间有点恍惚。


这么多年来,好像没有哪个人说过这样的话。不管在哪都可以去?


说实话,洛基是想笑的。怎么可能?连神都没法保证的事情,一个小小的凡人怎么敢说这样的话?


可是彼得偏偏说了,还特别认真。


洛基信了。


邪神简直想嘲笑自己,可是听着隔了一个手机距离的彼得还在喋喋不休,他竟然真的信了。


彼得没听到洛基的回答,有点慌:“洛……洛基?你不开心?难道是哪儿不舒服?是不是……我话太多了?呃那你至少先回答我一下要不然我好担心……”


“没有不开心,也没有不舒服,更不会觉得你话多。”洛基回过神来,打断了彼得慌里慌张的猜测。


“噢噢这样啊,那……那你刚刚怎么突然不说话了,我以为……我以为……”彼得心想,我以为什么呢?


天已经黑了下来。


洛基抬头看看窗外,月亮真的很圆。


“你能看到一家咖啡店吗?”洛基突然开口。


彼得愣了一下,看看四周,不确定的问道:“Diedrich?”


“嗯哼。”


“怎么了?”彼得疑惑地问。


“你在那儿等我一下。”洛基说完,先挂了电话。


彼得不明所以,但还是乖乖地往咖啡店走,站在门口抱着书包。


十五分钟后,洛基出现在彼得面前。


彼得眼睛一亮。


洛基穿了一件黑色的大衣,白衬衫墨绿领带,身高腿长,气势十足,引得路人纷纷侧目。


然而他只看向自己,穿越人海走到自己面前。


彼得笑起来。


洛基也笑:“等了很久?”


彼得使劲摇头:“没有没有!”


洛基不置可否,拉着他走到一个角落:“我们现在回家?”


彼得懵了一下,还是点头:“好……好啊!”


洛基握住彼得的手。


下一秒,彼得还没来得及觉得晕,就已经落到了实地。


“这是……”彼得看着这个非常华丽的风格,一时间反应不过来。


“我们的家。”洛基微笑着说。


“我们?”彼得有点震惊。


“是的,我们。”洛基确认道。


“噢天哪,这真是……太棒了,这里,我的天!”彼得颇有些语无伦次。


“是不是还没吃饭?”洛基好笑地看着彼得手足无措的样子,转移了话题。


“噢,是的,的确没有。”彼得胡乱应着。


洛基拉着他,变戏法似的展示出了桌子上的东西。


“这是什么?”彼得惊讶不已。


“今天是中国的一个节日。”


“噢噢,我知道中国!”


“嗯,是中秋节。在他们那里,相爱的人在这一天要团聚。”故事之神随口就改了习俗,丝毫没有压力。


彼得认真地点头,觉得洛基懂得真多,真厉害!


“所以……”洛基指了指月饼,说道:“我们端着这个去赏月吧。”


彼得自然十分开心地答应下来。


晚上的风有一点凉,洛基拉了一下大衣。


彼得注意到了,伸出手拉着洛基。掌心温暖。


洛基扭头,笑了起来。


月饼被消灭大半,彼得眯着眼,很是满足。


“以后……”


“嗯?”彼得疑惑道。


“以后每年中秋,我们都这么过?”


“好啊!”彼得很乐意。


洛基抬起头,看向浩瀚无垠的星空:“好。”


从此以后,春夏秋冬,岁岁年年,都有你。
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在这里 @缓归 ,我最亲爱的闺蜜😘这篇文是送给她的,祝她中秋节快乐!(永远快乐~)我爱她❤❤❤


这个文里面的一段话来自我和她的语c,于是有了这篇文。“近的话我可以爬过去,不远的话我就荡过去,远的话我还能扒火车!”是根据她说的话写的,几乎就是原句了。


最后,我要说的是,她是在我写作路上一直支持我的人,我永远感谢她。


也感谢你们


感谢相遇🌹


评论(8)

热度(8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